国资委PPP项目检查组对武深高速嘉鱼北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1935 

10月18日,国资委检查组屈向军一行4人对武深高速嘉鱼北项目进行PPP业务专项检查。中国交建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姚磊,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陪同检查,项目公司总经理郭继光汇报项目实施情况。
        检查组围绕投资批复事项的落实、项目融资、投资收益测算和建设进展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深入施工现场,重点察看了文明施工及质量安全控制效果,高度肯定了武深高速嘉鱼北项目的建设成果。
        检查组指出,武深高速嘉鱼北项目各项合规性建设手续完善,能够逐一落实集团批复事项,项目投资收益预测满足要求,预期盈利能力较好,项目建设质量高、建设速度快,体现了中国交建作为大型央企的综合实力。同时还就项目融资、收益率、运营收费标准、运营时间以及项目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

姚磊、王春明分别介绍了中国交建、中交投资PPP项目投资业务情况,强调了国务院国资委对PPP项目业务风险防范与问题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就业务管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以此次国资委专项检查为契机,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进一步提升PPP业务管控能力,防范企业风险,实现武深高速嘉鱼北PPP项目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