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总承包公司运营筹备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530 

10月19日上午,公司总承包公司运营筹备会在京召开。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茂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公司副总经理程天成出席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部介绍了筹备组组建情况,包括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岗位职责等。投资发展部汇报了总承包公司过渡期工作方案,提出下一阶段筹备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保障措施、重大风险及应对措施、任务时间节点等。总承包公司筹备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公司各有关部门对总承包公司下一阶段工作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茂惠对总承包资质办理专项工作进入新阶段表示祝贺,对专项工作小组今年以来的扎实工作和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总承包公司过渡期的工作,一是要组建优秀团队。要迅速补充形成有效、完整、能力强的团队,进一步加快资质平移进程;二是要做好发展定位。总承包公司肩负重要使命,要充分发挥完善投资结构、延伸产业链、拓展收益渠道作用,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要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做好内部项目自主经营,扩大外部项目拓展经营,成为新的效益增长极;三是要重视人才培养。总承包公司要成为中交投资在这个领域的培训基地,打造一支能征善仗的优秀队伍,不断输出投资、管理、成本、技术等方面的优秀人才。最后,李茂惠要求筹备组要迅速有效开展工作,尽快实现业务正常运行,2019年发挥渠道作用。

公司人力资源部、财务资金部、战略发展部、法律事务部、投资发展部、项目管理部、成本管理部、总承包公司筹备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