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8年质量工作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1111 

10月15日至16日,公司首次质量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公司质量管理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公司质量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主持会议。

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作了题为《深刻领会质量发展战略,强力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努力开创投资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公司成立11年来在质量管理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应清楚认识到当前质量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

李茂惠强调,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大幕已拉开,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把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实现稳中提质、稳中趋优。他要求一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科学构建质量管理体系;二要转变角色,提高认识,有效构建质量管理机构;三要依法合规,履职尽责,强力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四要加强总结,注重创新,稳步推进投资品牌战略;五要立足人本,探索实践,打造特色质量管理文化。

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作了题为《夯实基础,规范管理,打造高质量管理体系,依法合规,履职尽责,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报告。王春明从体系建设、监督检查、活动开展、信息管理、打造品牌等五个方面对公司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公司各级质量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质量管理体系逐步健全,管理制度日趋完善,管理行为日渐规范,管理成效稳步提升,质量管理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王春明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在质量管理工作中角色定位、体系建设、检查整改等七个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快速补齐短板。

会议要求各单位理清思路、落实责任,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焦质量创新高,为保障公司投资项目的建设工程质量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安排了质量管理经验交流分享、质量管理讲座和《建设项目质量管理手册》宣贯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