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惠与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会谈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787 

10月12日,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与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协作,稳步推进东海岸新城开发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李茂惠指出,中交投资作为中国交建战略投资平台,在“五商中交”战略引领下,一直致力成为政府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政府购买服务的优质提供者。东海岸新城作为双方战略合作投资项目,经过共同努力,已成为汕头新城市建设的名片,成为华侨试验区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区域。东海岸新城取得的巨大成功,源于双方优势互补、通力协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沟通,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深化战略协作和合作互信,顺应形势发展变化,共同将东海岸新城项目建设好、打造好、发展好,充分挖掘潜力,提升项目在承载产业发展、促进新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服务汕头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方利旭指出,东海岸新城作为华侨试验区的核心区和起步区,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四大平台”之一,更是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区域,对推动特区“二次创业”具有重大意义。市委市政府将坚持科学规划、从容建设的理念,进一步优化东海岸新城形态和业态规划,全面推进完善新区配套建设。方利旭表示,市委市政府对继续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按照产业发展与新城市建设相融合的理念,把“利益共同体”结合得更加紧密,把“命运共同体”建立得更长久,共同探索顺应形势变化、适应发展需要的合作新机制,构建政企深度融合、互惠互利的新格局,取得政企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成效。
        会谈过程中,双方还就土地出让、控规优化、配套建设、成立联合投资平台等具体问题进行沟通,并达成初步共识。

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中交投资副总经理王利生、程天成,中交投资总经理助理、汕头投资总经理罗思海,汕头投资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肖潜,中交投资战略发展部、城市综合运营部,以及汕头华侨试验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