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PPP项目检查组对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1378 

10月10日,国资委检查组屈向军一行5人对汕头市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项目进行PPP业务专项检查。中国交建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姚磊,公司副总经理程天成,公司总经理助理、项目公司董事长罗思海陪同检查,项目公司总经理肖潜汇报经营管理情况。
        检查组全面核查了综合管廊项目入库、投资报批、工程报建、内控管理等方面的资料,审查了程序完善情况,并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综合管廊工程试验段建设进展。检查后召开会议,就执行国家政策、落实国资委192号文件、项目论证、运转机制、建设运营、风险管控及全生命周期策划等情况听取专题汇报。
        检查组对项目投资管理给予高度肯定。检查组指出,汕头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项目前期工作扎实细致,资料完备,程序完善,风险总体可控,体现了中国交建在投资业务方面的管理水平。检查组要求,在下阶段工作中,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强建设工期、项目融资等方面的风险控制。同时强调,中央企业PPP项目投资体量大、业务范围广、涉及领域众多、与地方政府关联度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风险导向、政策导向和责任导向,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姚磊、程天成分别介绍了中国交建、中交投资PPP投资业务情况,并就加快推动国家层面PPP项目立法、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对新兴运营业务收费制定指导性标准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