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第一期基层管理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1222 

917日至21日,公司第一期基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京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分为团队熔炼、宏观视野、管理提升、研讨汇报4大主题,公司总部二级处室正副职、各项目公司部门负责人共计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康卓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程天成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康卓在开学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公司“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紧密联系公司发展实际,不断拓宽领导干部视野,强化管理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岗位要求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举办的。他要求基层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学习中去。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大家要认清所处角色位置,学会创新,遇到挫折不退缩,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努力带好自己的团队,积极培养年轻员工。二是要学会立足全局,把握局部。用全局的观点看问题,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学会抓住重点工作就是抓住大局。三是要主动汇报,注重优化。工作中要主动积极向领导汇报沟通,提早汇报、尽早解决。四是加强沟通,当好桥梁。工作中要敢于承担责任、加强上下沟通;懂得灵活多变,主动寻求工作的切入点。

程天成在结业典礼中总结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绩,并对基层管理干部在未来的工作和个人成长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善于管理,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积极认真、仔细钻研、充分准备,防止仓促上阵。三是要重视培养语言表达和书面写作能力,在口头上和笔头上下功夫。四是要勇于创新,基层管理干部要大胆实践,在创新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五是要有作为,有业绩,还要善于总结。六是在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不踩“红线”、守住底线。

此次培训班目标明确、师资强大、学风优良、笃行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示范性。学员们普遍反映课程内容较为全面,契合基层管理干部的实际需求,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能够促发自我审视,学员收益良多。本次培训班是公司对如何提高基层干部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有效尝试,后续将结合学员们的反馈,进一步完善培训模式,培养出更多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