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投资项目督察组对科工园项目开展综合督查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899 

8月16日,中国交建项目投资督察组对科工园项目开展综合督查,并对项目投资建设管理工作予以指导。中国交建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张江亭,公司副总经理、江北开发董事长王利生参加督察。

在现场督察过程中,督察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科工园项目市政道路、河道、安置房等单项工程现场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对江北开发所推行的标准化建设、品牌建设和工程项目实体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专题会议上,督查组听取了中交投资副总经济师、江北开发党委书记、总经理甘细木关于科工园项目合法合规性落实情况、项目公司的运行状况、建设管理相关方责任落实情况等多个方面的详细汇报,并对相关文件、资料进行检查。

张江亭表示,科工园项目七年来通过成熟的管理体系、高效的运作方式,为中交投资乃至中国交建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下阶段的投资建设,一是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二是要通过优秀的建设成果进一步打造中国交建品牌;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环保工作,及时排查并消除隐患;四是要加强与中国交建的沟通,及时将好的经验、做好归纳总结并上报。

王利生指出,科工园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一是取得了丰富的建设成果,将园区从原先的一片荒芜建设成现在的初具城市形象;二是在内控、现场管理等方面形成了许多先进的管理经验;三是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每年的生产经营指标均能较好完成;四是实现了“投资拉动主业”目标;五是项目开发开中交投资先河,成功落地一二级联动锦兰荟地产项目和南京丰子河路PPP项目。未来,江北开发一要继续管控投资风险,与政府密切沟通,尽快解决合法合规手续;二要提炼并总结经验,为同类型项目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范本;三要推行管理会计试点,年内完成基础性工作:四要与银行金融机构对接,探索融资模式创新:五要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争取落地优质项目。

公司项目管理部、法律事务部、城市综合投资运营部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