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与上海世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起涛出席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1517 

8月21日,公司与上海世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张家口“未来之城”冬奥小镇项目建设。

签约仪式前,中国交建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起涛;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张家口市常务副市长郭英,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举行座谈。

刘起涛简要介绍了中国交建的改革发展历程,并表示,中国交建作为全球领先的建筑工程承包商、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公司、中国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资商,业务遍及基础设施设计建设投资运营、城市综合体开发与运营、房地产业及装备制造等领域。目前集团围绕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康养文旅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他希望与世茂集团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张家口市政府的支持下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为张家口市的发展建设开辟新的方向,也为自身发展拓展新空间。

许荣茂表示,张家口是国家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在由传统工农业城市向“生态城市”转型升级,处处充满机遇。世茂集团愿同中交集团一起紧跟张家口市政府城市优化的战略步伐,以多元资源优势,服务于张家口市人民的美好生活,把未来之城冬奥小镇项目打造成为城市会客厅和对外展示窗口,向全世界展示美丽张家口的形象。相信在三方共同努力下,张家口市定能加速城市价值兑现。

郭英介绍了张家口市发展情况、区位优势及下一步发展目标,并表示,中国交建在中国乃至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有雄厚的资本和先进的技术实力。世贸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希望中交和世茂集团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更多地参与到张家口市的大发展、大建设中来,张家口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茂惠与世茂集团副总裁、华北地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辉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世茂集团与中交集团即将合作的未来之城冬奥小镇项目位于张家口市经开区,紧邻京张高铁高铁站,周边行政、金融、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设施齐全。项目总占地约15平方公里,整体定位为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着力发展全季冰雪、新能源、大数据、高端金融、健康养生、休闲旅游、商务商业的生态智慧新城。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体育、酒店、教育、健康、高端住宅等产业方向进行合作,共同完成未来之城项目的开发建设。

参加上述活动的还有中国交建副总裁宋海良,总经济师、投资事业部(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赵喜安,办公厅主任崔伟,京津冀区域总部总经理黎儒国;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金明,副总经理张春雨以及张家口市政府、世茂集团相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