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8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2923 

731日,公司召开2018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传达中国交建2018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研判内外部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金明主持会议。

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作了题为《把握规律提升能力全力推动投资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李茂惠充分肯定了公司上半年在宏观形势把握、市场开发、基础管理等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公司要高度重视上半年工作在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业务创新、资金状况以及个别项目管控方面的短板和不足,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李茂惠对当前形势环境作出两个总体判断。一是公司成立以来发展总体顺周期的大环境发生重要变化;二是基础设施与消费升级深度融合成为公司发展下一个顺周期的大方向。李茂惠强调,公司上下要加强学习研究和模式创新,加紧培育投资新产品,塑造竞争新优势。

李茂惠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总体思路和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准方向,坚定不移推动投资公司高质量发展。将实现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增长作为发展的主要目标导向,以资源要素合理配置为基点全面推行区域聚焦、资金聚焦、资源聚焦,以理念更新为先导,切实将投资项目实施好,以资金创造最大价值为导向,重塑公司的业务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以商业模式创新为抓手,加紧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二是提升能力,强化责任,持之以恒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公司党委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把握重点,强化执行,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晖作了讲话。赵晖就市场开发、现有投资项目运行情况、基础管理等三方面对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面对错综复杂内外部经济环境,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投融资工作和现金流管理,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基础管理,生产经营情况总体良好,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好于去年同期,项目总体质量不断提升,短线项目布局有所突破,综合运作项目的能力不断增强。

赵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理性客观正视公司上半年工作中利润指标完成不理想和现金流偏紧等问题,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尽快解决。

赵晖指出,下半年要狠抓在建项目实施,确保全面实现年度利润目标;持续加强资金管理,严防现金流不足风险;稳步推进市场开发,全面完成年度新签合同额目标。同时,要加强基础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理清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向集团和全体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安排了分组讨论,汕头东海岸新城项目、重庆巴南项目、贵州荔榕高速项目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公司总部中层以上干部,项目公司党政负责人、财务总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