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2018年廉洁道德讲堂活动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1272 

7月16日下午,公司党委、纪委和工会联合开展了以“守党纪、倡廉洁、扬美德、强自觉”为主题的廉洁道德讲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公司廉洁文化建设,努力打造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党员干部队伍。公司领导、总部员工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项目公司领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参与人数共计300余人。

此次廉洁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歌曲、观廉剧、学模范、诵经典、送吉祥等五个环节。在“唱歌曲”环节,大家在机关领唱队的带领下激昂高唱《好大一棵树》,在歌声中表达了对胸怀坦荡、作风正派美好道德的追求;在“观廉剧”环节,观看了中交廉洁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最后一节党课》,老党员刘玉旗坚强、乐观同癌症作斗争的事迹和清正廉明的品格引起了大家的深深的思考;在“学模范”环节,总部员工王明辉、重庆港口员工马康浚分别讲述了廉洁故事和家风故事,为大家树立了廉洁奉公和优良家风的学习榜样;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齐声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曾引用的经典,领悟古人修身自省、恪守廉洁的精神追求;在“送吉祥”环节,公司纪委向参会者赠送了由中纪委推荐并组织出版的经典书籍《历史的教训》,启迪大家从以往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

本次活动让参与者洗涤心灵、感受廉洁,大家纷纷表示,要成为廉洁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在今后的日子里,时刻警醒反思,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知荣辱、明是非、崇尚廉洁、弘扬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