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4388 

6月29日上午,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举行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区长王振勇,常委副区长潘小林,公司总经理赵晖、副总经理王利生出席,公司总经理助理程天成陪同。

王振勇在致辞中表示,与中国交建合作的温州高铁新城PPP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是温州最大的产城融合PPP项目,是温州城建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全域开发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的亮点区块和瓯海城市品质的窗口,承载着瓯海城市建设的希望和梦想。

赵晖在讲话中表示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是瓯海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交建强强联手、创新共赢的一个良好开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中交联合体将充分发挥中央企业资源整合的集聚能力,引入一批国际一流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团队,把项目打造成为国家城市综合开发领域、经营城市的成功典范。

瓯海区人大主任吴宏儒、政协主席林宝新及温州高铁新城建管办、区政府各委办主要负责人,中交二航局、四公局、二公院相关领导,施工、监理单位及各街道村委会干部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后,温州高铁新城项目筹备组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赵晖听取了项目筹备组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听取了二公院、二航局、四公局工作进展及思路,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联合体成员单位及公司城市综合投资运营部、财务资金部、成本管理部、项目管理部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温州高铁新城总投资约199.88亿元,涵盖安置房、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景观绿化、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旅游集散中心等10大类共84个项目,主要涉及潘桥、娄桥两个街道。项目合作期限15年,共分三期建设。2018年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约101.4亿元;2019年开工41项,总投资约66.6亿元;2020年开工23项,总投资约31.9亿元。其中,2018年开工项目包括6个安置房项目、6个公共服务设施、1个旅游综合体项目、7个城市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提升温州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基地投资环境、促进土地做地开发、提升城市经营水平等开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