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与ABB集团业务合作研讨会在公司召开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398 

417日,中国交建与ABB集团业务合作研讨会(第二次)在公司召开,双方就TOSA闪充技术系统在中国落地可行性及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深入交流。中国交建装备制造与海洋重工事业部总经理张鸿文、公司总经理赵晖、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智能交通所所长李喆,ABB集团瑞士总部电网事业部主管André BurdetABB(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宁出席会议。

张鸿文介绍了中国交建发展近况以及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机遇、挑战和近年来的成就,表达了与ABB集团开展务实合作的意向。他表示,ABB集团与中国港湾、振华重工等中国交建旗下企业有着长久的合作历史,中交对ABB集团的专业技术实力高度认可。发展智能交通依赖于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在中国交建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业务的进程中,愿意与ABB集团开展深入合作,加强科研领域投入,推动智能交通设备的研发与推广。

赵晖对ABB集团、中国交建装备部及中国交通信息中心到访表示欢迎,对ABB集团重视双方合作、调动瑞士总部及相关板块负责人组成技术团队推动项目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在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关键时期,中交投资按照集团“四个进军”战略,加速城市和现代交通相关业务发展,建立了良好的政企合作关系,为与ABB双方合作拓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他肯定了双方研究提出的“系统策划、供应商、项目投资人、永续公司合作伙伴”的工作步骤,并建议ABB集团建立工作组,探索在温州高铁新城、成都简州新城项目与中交投资合作可能,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

André Burdet对中国交建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交建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震撼。他介绍了ABB集团与TOSA技术的有关情况,针对中交方前期关心并提出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他表示,TOSA技术在中国落地已经列为ABB集团的重点工作任务,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早日开展与中国交建的业务合作,通过试点项目建立成功案例,加速TOSA技术在中国各地的业务拓展。

ABB集团、中国交建装备制造与海洋重工事业部、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有限公司,公司投资发展部、城市综合投资运营部、地产部有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