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第一期“中交投资分享汇”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2203 

427日,在公司成立十一周年之际,第一期“中交投资分享汇”以献礼公司生日的方式精彩亮相。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茂惠,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晖,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金明,副总经理王利生,副总经理蔡奉祥,总部机关及各子公司共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此次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分享汇由办公室副主任王丁主持。

李茂惠发表开班致辞,他首先向总部及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干部员工表达了最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公司十一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十一年的不平凡成就,为我们开启新的征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好好沉淀。公司组织开展“中交投资分享汇”活动,目的就是希望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及时总结和分享公司业务开展和管理经验,传承和沉淀优秀的企业文化,建立一个勤于学习、乐于分享、善于传承的学习型组织,从而达到员工思想境界有提高,履职能力有提升,综合素质有改善的目标。

对于如何做好分享汇活动,李茂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要让学习成为常态,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二是要敢于“论”,要善于思考,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在讨论中碰撞思想与智慧,分享知识与经验;三是要勇于“入”,要积极融入,勇于展示自我,充分表达思想;四是要落到“实”,要把分享汇活动当作求知解难的良好机会,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

赵晖以“构建学习型组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他指出,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社会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战略、新要求,不断推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构建学习型组织是公司内在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公司在发展中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以改革谋发展、以转型促发展、以创新求发展;三是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加分享汇活动,形成全员分享,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四是强调公司未来要朝着设立中交投资研究院的方向发展,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和业务开展情况,积极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大健康、大消费等新业务、新领域的研究,用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打造企业品牌价值。

本期分享汇以“交通与城市”为主题,特别邀请了公司总经理助理、城市综合投资运营部总经理程天成、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刘怡泱、城市综合投资运营部宋晔、基础设施投资部雒钊、战略发展部程建龙等五位嘉宾进行分享。五位嘉宾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切入,对交通产业与城市发展、“十三五”时期国家交通运输建设规划及投资政策、交通规划设计、交通项目投资评估经验、温州高铁新城投资模式及体会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精彩的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分享效果,本次分享汇专门安排了公司副总经理蔡奉祥、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李辉、财务资金部徐云龙、地产部康静、成本管理部吕哲五位现场观察员。观察员及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向分享嘉宾们提问交流,分享汇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达到了预期效果。

中交投资分享汇”活动为公司全体员工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分享汇活动,能够有机会向专家学习、向同事交流,能够重新认识自己,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