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惠指导荔榕高速召开民主生活会并开展党建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1011 

59日,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到荔榕高速调研并指导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荔榕高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公司副总经济师、基础设施投资部总经理陈占涛,公司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工作部主任郭均忠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荔榕高速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荔榕高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胜利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荔榕高速党委书记王建军代表领导班子全员作对照检查报告,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贯彻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的基本情况,查找了在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增强党的纪律性、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思路等几个方面存在的不足,从理论学习、思想观念创新、项目管理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荔榕高速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总结汇报了工作学习情况,交流了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党建联建和项目共建等过程中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班子和个人的不足及原因,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茂惠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每位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严肃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是要突出政治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五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开创荔榕高速党建新局面。

王建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立即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整理,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制订整改计划,明确整改事项,责任分解落实到人,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进荔榕项目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实现。

会后,李茂惠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在5标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李茂惠对项目的标准化管理、施工工艺创新、工程进度等情况表示满意,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项目继续加大对工程质量、安全的管控力度,确保项目安全顺利进展;二是要求项目部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打造优秀施工管理团队;三是要求各参建单位以党建促发展,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继续树立中交集团在贵州市场的品牌形象,为下一步继续加强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的合作创造优势条件。

在八开管理中心房建项目现场,李茂惠对项目部青年员工饱满的精神状态提出表扬;对项目公司为运营期修建了标准的员工食堂、宿舍、健身房及室外运动场地的做法给予肯定,认为工作细致、谋划超前,充分体现了央企的人性化管理。

调研期间,公司党委组织部门还对荔榕高速领导班子进行了综合考评,听取了班子成员个人述职报告,并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了一对一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