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566 

28日,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总部2606会议室召开。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晖,副总经理蔡奉祥出席会议,共20名在京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安全总监、总工程师王春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交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精神,解读了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处理报告,通报了2017年公司发生的三起事故险情及近期一起事故情况。会上汇报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各安委会成员对2018年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赵晖对2017年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安全管理体系仍需进一步完善,整体管理水平仍有待提高。赵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空前重视,安全管理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他对2018年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树立新型安全生产观,加强对“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六大重要论述的学习。要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完善责任体系构建,明确各级管理职责。由项目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和法律部共同研讨,依法合规建立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健全制度管理体系。同时,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起到带头和引领的作用,合理配置资源,将安全工作相关方联系起来,压力传导,避免管理责任缺失。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培养高素质安全管理人才。

王春明表示,赵晖总经理的讲话对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部门、各单位应主动尽职履责,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公司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