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考核部党支部与党委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356 

1021日,预算考核部党支部与党委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支部间的横向联系,学习彼此间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化部门间业务工作的认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回顾党的历史,时刻不忘初心”。

在雾灵山区,两个支部深入学习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当地人民开展抗日战争的历史。雾灵山根据地,是毛泽东同志在抗日战争期间亲自主持开辟的全国著名的6大山区革命根据地之一。毛泽东十分关注雾灵山,19378月至19389月一年间4次讲到雾灵山。在党的领导下,不屈的雾灵山人开展了长达13年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雾灵山根据地有力地支援了解放战争,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通过深入学习这段历史,让在场所有党员深受感染。大家深刻认识到,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能够取得抗日战争最终的胜利是多么的不容易。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加强思索,坚定初心,并在实际的工作中经常加以对照,保持初心不改,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本次活动,两个支部还通过互赠书籍的方式,促进业务工作的有机互动,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