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晖深入南京片区讲党课,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623 

1117日上午,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晖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在南京开讲,江北开发、浦滨建设、合安投资、南京置业等四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共计50余人参会。

赵晖以八个“深刻领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这个主题是整个新时代都要始终把握的纲领、高举的旗帜,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英明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我国到本世纪中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提供了总依据;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社会主要矛盾作出新的论断,为制定新时代行动方略提供了理论基础和现实依据;深刻领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既是战略指引、又是动员令,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赵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各种方式反复学、深入学、不断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把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参加党课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加深了理论溯源和深入思考,今后将坚定思想,统一信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力量,推进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连日来,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中国交建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公司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大会精神;机关各党支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围绕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开展热烈讨论;各项目公司党委集中购买并发放党的十九大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读原文、学原话、看辅导材料,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全公司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