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动员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962 

117日,公司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动员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中国交建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党建原理教研室副主任强舸同志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

公司在京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晖主持。

李茂惠同志作动员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全公司迅速兴起热潮。

李茂惠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和定位;深把握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对接新目标,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一步一个台阶地不断创造发展新业绩,扛起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李茂惠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项新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茂惠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点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加强领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全面动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自觉学;要创新方法,通过论研讨会、大讲堂、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要深入宣传,大力营造十九大精神浓厚舆论氛围;要狠抓落实,深入推动投资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强舸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赵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将各项要求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中;要乘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坚决落实好中国交建和公司的各项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