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7年各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742 

1012日,公司召开各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纪委书记,公司监察部(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庆置业、重庆港口、资阳投资、汕头投资、荔榕高速五家单位纪委书记作为代表,重点就近一年以来的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述职汇报,其他单位纪委书记书面述职。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李欣芳对各单位现场述职内容进行了点评。现场述职结束后,各单位纪委书记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交流。

杨真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委近一年来的工作,传达了公司2017年以来的信访工作形势,并对各单位纪委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深入了解纪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尤其是身兼生产经营工作的纪委书记,更要拿出专门时间和精力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纪委工作;二要以公司纪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为契机,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三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着力打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工作队伍,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四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苗头,让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常态。杨真书记就下一步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与执行,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二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打造廉洁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