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17年应急演练暨应急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531 

924-25日,公司在重庆举办2017年应急演练暨应急管理培训,中国交建办公厅(应急办)副主任李国栋、公司副总经理徐立中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公司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18家控股项目公司分管应急管理工作中层以上人员共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国栋指出,本次应急演练暨应急管理培训是中交投资贯彻落实中国交建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的重要举措,针对性很强、非常必要和及时,对于提升应急管理干部的应急意识和应急管理水平将起到很好的提升和促进作用。李国栋强调,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明确应急管理工作根在基层、关键在基础,应急管理干部要找准定位,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切实提高五种能力。

徐立中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开班动员,提出节俭办班、高效务实、有的放矢、严守纪律的培训要求,并就公司下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时刻绷紧应急管理这根弦;二是努力实现“三升三降”和确保“两个不发生”,全面开创应急管理新局面;三是统一思想、多方协作,努力做好“五个强化”。

本次培训由重庆港口公司承办,为期两天,课程涉及中国交建应急管理工作综述、舆情处置与媒体应对,以及中国交建应急救援队建设与管理,特别是在重庆茄子溪港口公司安排了现场应急演练观摩,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覆盖应急管理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设计,既传达贯彻了上级单位的具体要求,又有对兄弟单位经验做法的学习借鉴,同时也对投资公司自身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检验和展示,效果很好、感触很多、收获很大,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做好应急预案,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