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发展部党支部与重庆港口党委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335 

914日上午,投资发展部党支部与重庆港口党委全体同志共同来到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暨党建结对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在基地警官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腐败与反腐败”、“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廉政风范”、“前车之鉴”等四个展区,直观了解了各行业各领域触目惊心的真实腐败案例,并系统性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优良传统和党风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峥嵘历程;特别是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该贪腐官员讲述了自己从昔日风光无限到如今身陷囹圄的罪行悔恨,以及违纪违法给家中亲人带来的惨痛打击,让同志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了贪欲之害。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在基地广场围坐在一起,进行了心得交流并对今后的廉洁从业形成了共识:一是要不断学习,深化对党的廉政建设的理论认识;二是要接受警示,吸取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三是要珍惜前程,确保自己廉洁从业。

本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公司关于党建结对共建重要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是一堂生动的廉洁从业课,深刻触动了同志们的思想灵魂,启迪同志们对廉洁从业产生新的认识,促进两个党组织全体同志进一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接下来,投资发展部党支部和重庆港口党委,将在公司党委、纪委的领导下,继续进行党建结对共建,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及廉政建设,进一步严肃组织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倾力打造“守党纪、倡廉洁、扬正气”的先进党组织,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