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签约104亿银团贷款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1031 

98日,乌鲁木齐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银团贷款合同签约仪式举行,乌鲁木齐市建委副主任许才,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乌市轨道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王春明,公司财务资金部总经理祁海潮,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李玉婷在仪式上签约并致辞。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王炳剑、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吴凯出席。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作为银团贷款牵头行,与农业银行新疆分行、中国银行新疆分行携手,共同为地铁4号线项目建设提供融资支持,确保项目如期顺利投入运营。

许才代表市建委向地铁4号线项目银团贷款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就乌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作了介绍。他强调,此次签约仪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增进政银企了解、加强政银企协作、促进政银企共同发展,将产生积极示范效应。

王春明表示,中国交建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积累了丰富的PPP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努力做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承担者。中国交建和中交投资将一如既往支持地铁4号线项目的融资工作,创新金融合作方式,加强银企之间金融合作和交流,为建设大美新疆做出更大贡献。此次银团组建贷款期限长、融资成本低、贷款金额大,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整个建设期间,乌鲁木齐中交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会全力以赴地把这个民生项目建设好,确保2021年按时通车运营。

据悉,本次银团总金额104亿元,银团贷款期限为25年。在地铁4号线5年建设期期间,会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期分批进行资金贷款,资金专款专用,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4号线一期工程于318日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投入建设资金7亿元,全线12个建设标段已全面开工。地铁4号线由乌鲁木齐中交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进行融资、投资、建设、运营。4号线全长20.8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67.87亿元,贯穿乌鲁木齐市会展片区、铁路局片区、高铁片区、白鸟湖片区,建成后可将乌鲁木齐市中心区与该市近期重点发展区域紧密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