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东海岸新城再迎合作新机遇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1369 

近日,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副市长陈武南,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宏,公司总经理赵晖、副总经理王利生、总经理助理罗思海等政企领导再聚汕头,共商东海岸新城土地出让、规划优化、路网拓展、景观提升、产业引进等涉及新区长期稳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就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以战略思维全面推进东海岸新城交通、景观、环境、规划提质升级达成共识。 

双方围绕“两路一景观一总部基地”开展商讨,对未来双方合作奠定基础:

  

拓展外围路网系统——东延中山东路延长线

东海岸新城呈东西走向带状分布,为丰富路网系统,在延伸南侧东海岸大道景观交通线的基础上,拓展北侧外围快速交通大动脉,东延中山东路东延线,加强东海岸新城与西侧龙湖、金平,东侧澄海、南澳等行政区县的交通联系,进一步提升辐射带动能力。

  

加强新、老城市中心交通联系——西延东海岸大道

将现状东海岸大道西延至市政府路段,打造汕头城市集交通、景观功能于一体的滨海交通线,作为连接新、老城市中心的快速通道和海岸景观带。



引导各片平衡协调发展——优化整体用地布局

在保持出让用地总量及各类用地比例不变的前提下,按等面积置换原则,对新区规划进行合理调整优化,促进各片区产业和人口均衡发展。考虑新津片已相对成熟,对新津片适度调减居住用地,增加产业用地,新津片调减的居住用地,在新溪片区等面积增补。合理平衡各区用地配比,促进新城整体健康协调发展。

  

加快培育优质产业——建设中交粤东总部基地

项目将充分利用中交全产业链优势,发挥中国交建示范带动作用,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吸引优质企业、培育优势产业,加快引导区域发展。在新津片区E组团地块(110亩)建设中交粤东总部基地,重点布局办公、商业、公寓等有利于区域长期发展的业态,同步打造汕头规划馆、华侨试验区规划馆、中国交建展示馆、东海岸新城规划馆等主题性展馆,塑造东海岸新城引擎之作,打造成集“多元活力、功能复合、资源共生、人文荟萃”的滨海都市综合体,成为城市地标建筑、对外宣传名片。


在东海岸新城项目投资建设开发过程中,汕头投资紧扣 “做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急所的责任承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的市场定位,以“三者”的新理念主动对接地方发展构想和社会需求,树立“中交形象”,体现“中交担当”,促进资源全面共享,提高辐射能力,放大投资价值,挖掘合作潜力,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谋求自身长远发展。

经过6年时间精心打造,东海岸新城促进城市扩容提质功能初步显现,带动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增强,逐渐成为各大开发商集聚的“宝地”和社会关注的“明星”。在前期达成综合管廊投资合作的基础上,经过此轮高层对接,又就项目外联交通东延、西接、北拓,以及区域景观提升、产业发展、规划优化达成系列共识和合作意向,为汕头投资新一轮发展迎来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