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口2017年上半年安全工作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353 

77日,重庆港口2017年上半年安全工作会顺利召开。重庆港口安委会全体成员、班组长以上的骨干、各安全员及外委队伍等共计43人出席会议。

重庆港口安委会主任、总经理孙尧对下半年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完善制度建设,各项制度必须合法合规,符合港口生产经营,特别要求外委单位也要将制度更新上墙,安全保卫部要进行督促;二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在公司范围内多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完善现场标识标牌;三要完善工作流程,每项工作要详细记录,特别是每日的班前会,与每周综合大检查相结合,发现隐患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梳理各部门各岗位安全风险,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加强应急管理;五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港口发生的事故进行专题分析学习,特别是后勤和网络安全管理也要一并纳入学习和预防;六要加强安全考核,建立追责问责制度;七要将安全生产费用到实处,专款专用,按照相关标准提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