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建设组织安全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次数:492 

717日,常州建设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建设工程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培训通过实践案例分析和理论知识讲授,重点围绕项目施工主要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和高处作业、道路施工、临时用电、特种设备以及施工中的安全常识展开讲解,结合事故案例,教育、警示安全施工的重要性,强化了安全生产和安全防护意识。

常州建设总经理陈方伟对当前的安全形势作了分析。针对房建、桥梁高空作业多、高温天气室外作业难的特点,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安全意识和能力。三是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质量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标准化管理,从严过程控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分项工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

本次培训是“安全质量管理”系列培训的一部分,“安全质量管理”培训旨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保障员工具备从事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熟练掌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提高工作效益。培训主要分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高大模板安全管理、顶管工程安全管理、深基坑工程安全管理、悬挑脚手架安全管理及塔式起重机安全管理六大部分,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分期完成。

培训结束后,常州建设领导班子及各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进一步落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