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7年中生产经营工作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1474 

728日,公司2017年中生产经营工作会在总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交建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布署下半年的重点经营工作。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茂惠做了重要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晖总结和部署了生产经营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各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徐立中主持会议。

李茂惠在讲话中指出,公司近几年从资产质量、财务状况、项目质量等方面都得到了中国交建的肯定,2016年先后获得中国交建“经济效益最优奖”、“年度优秀企业”,成绩的取得是公司各个岗位人员这些年来奋力拼搏的结果,大家要抓住这一良好势头,全力做好今年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李茂惠就公司当前局面及下步改革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狠抓落实、攻坚克难,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提质增效目标;二是重视创新和研究。研究投资方向与品种,研究资产结构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研究如何运营、经营好现有项目,特别是PPP项目形成的资产;三是加大新业务开发的力度。通过股权投资、资本运作等途径进一步做大投资公司,并在现有的投资产品和方向外,开拓新的业务;四是针对党建工作,全公司上下要扎实有效地落实好中国交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实行党委会议事规则,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他强调各项目公司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廉政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生产经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赵晖分析了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的成绩和困难,结合内外部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指出,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在建项目进度,确保建设期收益按期回流,全面实现年度利润目标;二是积极推进公司总承包资质的实现,打造公司投资运营到施工总承包的全价值产业链,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三是加大力度,推动总部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四是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全面落实整改国家审计署、国务院监事会检查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五是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全面完成年度新签合同额目标;六是探索优化管控模式,加强资产管理;七是加大投融资模式创新力度,取得新成效;八是加强对城市综合开发的探索实践与研究,走出一条中交投资城市综合开发特色之路。赵晖要求大家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对照各项管理目标和经营任务,真抓实干,做好全年工作。

会上,预算考核部、财务资金部分别就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及财务资金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各业务板块分组召开了讨论会,与会人员立足本职工作,为公司经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