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廉洁道德讲堂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次数:3759 

728日下午,根据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安排,公司党委和纪委开展了以“扬美德、倡廉洁”为主题的廉洁道德讲堂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中交投资廉洁文化建设,在公司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公司领导、各单位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总部全体党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观廉剧、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七个环节。在“省自身”环节,大家在优雅宁静的音乐中闭目自省,静下心来反思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得与失;在“唱歌曲”环节,大家伴着激昂的伴奏高唱《公民道德歌》,在歌声中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及对美好道德的追求。在“学模范”环节,讲述了中交人的廉洁故事,为大家树立了廉洁奉公的学习榜样;在“观廉剧”环节,观看了由汕头投资和重庆置业拍摄的廉洁微电影《树人》和《规则》,极具警示教育意义的剧情引起了大家的深深的思考;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齐声朗诵廉洁诗词,从传统经典诗词中感悟廉洁文化,陶冶道德情操;在“发善心”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志积极发言,从学习和传承廉洁文化、加强个人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家风、营造廉洁奉公的工作环境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送吉祥”环节,公司纪委向参会者赠送了反腐纪实文学《追问》。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交建监察部的大力支持,在教育和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清白做人、清正做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公司上下廉洁奉公的好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