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口有序推进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236 

自今年5月开始,重庆港口按照公司《关于加强公司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了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期间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积极探索,借鉴先进经验,先行先试,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目前,该公司按照中国交建和中交投资相关要求,已开展确认风险点及相关控制措施工作,以部门为单位对各自管理范围内存在的内外风险进行分析,目前共清理出各类内外风险点共92项,涵盖生产、环保、质量、安全、资金、行政等各方面,为后期风险控制决策参考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资料。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三位一体”建设要求,讨论确定风险点级别,并制定更加科学完善的防范措施,逐渐形成权责明晰的治理结构、高效规范的业务流程、简洁适用的风险管控机制,从而建立起符合外部监管及企业发展要求、具有可操作性的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确保公司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