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太行山高速公路PPP项目银团贷款成功签约 傅俊元出席仪式并致辞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2071 

620日,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PPP)项目——河北省太行山等高速公路项目包(一)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金融合作暨银团贷款签约仪式举行。中国交建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同安,中国交建财务资金部总经理朱宏标,公司总经理赵晖,公司副总经理、冀交高速董事长黎儒国、公司总会计师李金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常思勇、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国清等出席仪式。

该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社会资本联合体与政府出资人代表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项目总投资470亿元,注册资本110.8亿元,贷款规模294亿元。

傅俊元首先代表中国交建,对河北省委、省政府,各股东单位,以及项目银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国交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交路建与河北省联合打造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基础设施投资平台,既体现了各方合作共赢的成果和诚意,更为今后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树立了榜样。此次举行银团贷款签约意义重大,对于加强银企协作,达到优势互补,促进银企共同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将开启银行与企业战略创新合作的新篇章。

他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河北省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支撑。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国交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国交建将与河北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各兄弟单位和金融机构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实现全省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赵晖表示,中交投资将认真履行中国交建委托管理职责,在该项目洽谈、投标、项目公司的组建、PPP协议谈判的签署、投融资竞争性谈判等阶段,以“创新”的精神和“担当”的态度,积极主动、高效工作,承担起社会资本牵头人的职责。他指出,此次项目公司与银团的合作,既体现了各家银行对良好商业机会的把控能力,又体现了他们在重点领域发挥骨干作用、在关键节点发挥引领作用的勇气和担当。中交投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公司的融资工作,加强银企之间金融合作和交流,创新金融合作方式,全力助推河北省经济快速崛起。

在各方代表见证下,黎儒国与国开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邮储银行组成的银团代表成功签约。此次成功签约,解决了太行山等高速公路的建设资金需求,对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