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7年第一次安全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737 

69日下午,公司在总部机关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安全委员会会议,23名在京委员参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出席会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晖主持会议。

公司安全总监王春明通报了中国交建对公司总部和河北太行山高速项目进行的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综合督察情况,并汇报了公司现阶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委员成员的议案》、《关于公司项目管理部安全环保监督处成立的议案》和《关于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环保责任制修订的议案》。

李茂惠从战略高度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安全管理必须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思维,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企业的安全管控;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根据公司的业务特点,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分解责任,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三是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同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确保二者同考虑、同部署、同落实;四是加强监管,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使公司安全管理工作一刻不能放松;五是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让员工从思想上接受公司倡导的安全价值理念,积极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赵晖表示,李茂惠董事长的讲话对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部门、各单位应主动尽职履责,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公司作为中国交建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平台,应遵守集团规定,按照“谁投资、谁负责、谁管理”的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原则、依法治安原则、系统管理原则、分级管控原则和责任落实原则,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同时强化检查考核,做到不错位、不失位、不越位,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公司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