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慰问沌口大桥建设者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537 

614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莅临四环线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施工现场调研并亲切慰问了大桥建设者。

武汉市四环线沌口长江公路大桥线路全长8.599km,是湖北省武汉市“四环线”的一部分,具有“疏解主城、串连副城、带动新城”的重要作用,对于提升武汉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由中交投资、中交二航局、中交二公院以BOT+EPC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52.25 亿元。

项目跨江大桥3.2 km(跨江主桥长1510米),两岸连接线5.379 km,为760米主跨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塔高233.7米,桥面宽46米,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 km/小时。项目于2014108日正式开工建设, 20161018日、1025日实现了南北主塔封顶。过程中,大桥建设者战胜了地质复杂、持续高温、特大洪水等诸多困难。

万勇市长此次亲临施工现场慰问,给大桥建设者带来极大鼓舞。施工单位表示将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管控,安全、优质、高效地推动大桥建设,努力确保实现大桥年底通车的目标,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接下来即将进行的“主桥合龙”是大桥建设中一个重要节点。合龙过程技术含量高、环节多,主要包括测量、监控、吊装、调位、匹配、焊接等流程。据悉,沌口大桥主桥合龙将于616日完成。

目前,项目全线一期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沥青路面、机电交安等分项工程正有序展开,预计大桥将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