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参与推进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投融资分会成立 宋海良出席成立大会并发表讲话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1298 

5月18日上午,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投融资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并同期召开了中国交通投融资战略架构及业务模式分享会。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中国交建副总裁宋海良,以及与交通投融资有关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会议。经中国公路学会研究推荐、与会代表审议表决,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晖当选交通投融资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理事长,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建勋等7位领导当选副理事长,公司城市综合投资运营部负责人程天成当选秘书长。

2016年下半年,中国公路学会领导莅临公司考察交流,提出了成立交通投融资分会初步设想。翁孟勇理事长对投融资分会的定位、方向、发展和筹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随后,由公司投资发展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与中国公路学会秘书处对接,推进筹建工作。先后编制筹建工作计划、组织召开交通投融资座谈会和分会筹备会,向全国征集并筛选出近70个理事单位,以及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地方交通投融资平台、金融机构、咨询机构、科研院校、基础设施投资、设计和施工单位的75位理事。

宋海良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交投资作为分会支持单位,深度参与筹备工作及分会未来发展,为国计民生和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央企的社会责任。他希望投融资分会要做政府和行业的智库、做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做合作共赢的纽带。他相信,中交投资有能力做好投融资分会的管理运行,中国交建将予以重点关注和全面支持。

赵晖对中国公路学会的指导、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中国公路学会站在时代和行业前沿,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成立交通投融资分会,对交通事业及投融资领域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投融资分会将从整合行业资源、关注前沿热点、搭建专业平台、打造高端智库和开展对外合作五个方面落实中国公路学会要求,务实开展投融资分会工作。

当天下午,中国交通投融资战略架构及模式分享会召开,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代表以及著名经济学家、交通投融资领域专家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公司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