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委组织部、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与汕头投资联合到南陇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2408 

515日下午,汕头市委组织部、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与汕头投资到潮阳区河溪镇南陇村开展扶贫调研,现场查看该村帮扶项目建设情况。

汕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米银俊,华侨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宏,公司总经理助理、汕头投资总经理罗思海,潮阳区委书记蔡永明,华侨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馥忠,汕头投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瑞晗等参加调研。

南陇村是市委组组织部、华侨试验区和汕头投资联合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该村没有固定经济来源,集体经济困难。自华侨试验区和汕头投资挂钩帮扶南陇村以来,积极协调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中心路、生活市场和及文化广场三个项目的建设,先后筹集资金280万元作为帮扶该村中心路(配套厌氧池)改造工程建设费用,拨付10万元作为该村环境整治费用。目前,该村300米的排洪渠、向北路以及健身广场已建成,中心路的改造工程预计近期可全部完成,逐步呈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良好风貌。

2011年与汕头市建立战略合作以来,汕头投资一直秉承“在推动地方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的核心宗旨,致力于推动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支持地方文化教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帮助民生改善、扶贫济困、参与社会公益慈善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实质性帮助,彰显了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的社会责任感。

接下来,汕头投资将与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共同联手全力推进南陇村扶贫工作,全面调动资金、技术等资源为该村提供实质性帮扶,全面践行中国交建“致力于成为政府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政府购买服务的优质提供者”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