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锦悦一、二期通过重庆市“绿色建筑”金级设计阶段评审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747 

55日,中交锦悦项目一期(居住建筑)及二期高层地块(居住建筑)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评审会在重庆市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会议室召开,该项工程顺利通过了设计评审,并成功申报重庆市“金级”绿色建筑。重庆市建委节能处、建筑节能中心、巴南区建委、市绿建委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这是该项目成功创建“重庆市绿色生态小区”后,又一个成功申报并通过设计阶段评审的项目。

为积极践行投资公司“十三五”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重庆置业在中交锦悦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学习国家政策,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节能的人居工程。公司提前谋划,在项目设计初期,明确将中交锦悦项目打造成为绿色建筑的目标,按照“四节一环保”的要求,重点对建筑体型朝向、空调和照明系统及设备、雨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智能化运用等节能关键环节进行优化设计,因地制宜地采取了相关绿色生态技术。

在此次评审会上,重庆置业严格对照《重庆市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关于评价标识初审材料清单的内容,逐项梳理申报资料,并根据市绿建委出具的初审意见,就相关资料进行补充完善。参会专家认真审阅申报资料,提出中肯意见,严格打分,最终中交锦悦项目综合评分达到重庆市“绿色建筑”金级评审要求,顺利通过设计阶段评审。

据了解,“绿色建筑”需满足《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要求,在全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共分为银级、金级、铂金级三个等级。绿色建筑标识申报分“设计、竣工、运行”三个阶段,目前设计阶段已基本结束,下一步将推进落实竣工及运行阶段的标识申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