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审部党支部实践“互联网+组织生活”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1397 

监审部党支部的党员经常出差外地,集中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难以把握。根据支部党员的特点和规律,大家集思广益,决定通过“监审党支部”微信群,尝试开展“互联网+组织生活”。

20173月“两学一做”组织活动中,支部首次开展了在微信里过组织生活。组织委员在群里发布本次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学习心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材料,分别发布在微信群里。同时,把学习课件资料发布到群里,请各位党员自行下载学习。每个人不仅要写出自己的学习体会,更重要的是看完其他党员的学习心得和自我批评之后,还要诚肯地为其他党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度归纳总结,发布在本群里,供支部其他同志讨论交流。

考虑到监审党支部工作特点,支部决定通过几次尝试,将逐步建立起“互联网+组织生活”的规章制度,包括学习时间、集中方式等内容,力争实现组织生活的规范和有效。交流内容,作为支部活动的归档文件报送党委工作部备案。

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表示,“监审党支部”微信群为他们提供隔空学习、相互交流的便利,“互联网+组织生活”成为组织党建的一扇亮丽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