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20392 

河北太行山等高速公路项目包(一)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国家战略,同时被财政部纳入“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含太行山高速公路京蔚段、涞曲段、西阜保定段和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唐廊高速公路唐山段,建设总里程约346公里,总投资额约470亿元,是中国交建特大型直属项目。

太行山高速公路总承包部成立于2016年12月,负责管理太行山高速公路京蔚段和非太行山高速公路唐廊高速公路唐山段、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等三条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目前,京蔚、唐廊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遵秦段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太行山高速公路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交通一体化的重大项目,是河北省交通“一号工程”,对于改善河北省交通状况,带动太行山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