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召开2017年投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2368 

37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7年投资工作会议在北京中交大厦召开。公司领导刘起涛、陈奋健、刘湘东、陈云、王海怀、王建出席会议。会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起涛,总裁陈奋健发表了重要讲话。公司副总裁陈云作了投资工作报告,副总裁王海怀主持会议。

刘起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开展投资业务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投资工作者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再做更大贡献,并对进一步做好投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把握大局、科学谋划,站在战略高度认识投资业务;二是要把准定位,升级发展,增强持久投资能力;三是要科学谋划、理性投资,严格防范投资风险;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陈奋健在讲话中系统的分析了国内经济的新形势、新特征,指出了要准确把握投资业务的新机会,并提出了准确把握投资管理新动向的四项要求:一是要发挥公司各单位的投资积极性,形成分工明确,各负其职的大格局;二是要处理好投资方、建设方、运营方三者的管理界面、责任分工、利益分割、资金流转;三是要加强投资项目的策划能力;四是要加大产融结合力度。
  陈云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公司投资业务2016年重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下投资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主动作为,抢占市场高点;二是开拓创新,做大新兴市场;三是产融结合,拓宽融资渠道;四是理性投资,全面防控风险;五是狠抓落实,提升管控水平;六是做好保障,夯实基础管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7年度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的部署,围绕五商中交战略和三者定位,全力做好2017年投资业务各项工作,推动投资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投资事业部、华东区域总部、中交路建、基金公司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公司总部各部门、事业部、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共128人在北京总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京外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投资部门负责人及投资从业人员共计1368人在各自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