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召开领导班子建设年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4844 
3月31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领导班子建设年总结大会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表彰了先进领导班子,部署了下一阶段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国交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作领导班子建设年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奋健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傅俊元、刘湘东、陈云、甄少华、宋海良、孙子宇、文岗、王建出席会议。

刘起涛指出,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历时两年时间,历经三个阶段,从“四抓四提升”入手,坚持“五个贯穿始终”,有力推动了“四讲四重”领导班子建设,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通过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我们对新形势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监督进一步严格。
对于今后一段时期的干部工作,刘起涛要求,在当前大的形势背景下,要重点抓好干部工作的“四梁八柱”,即 “四个方面”的总体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抓好“四个方面”的总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基本定位;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这个重要方针;三是要坚持党管干部这个根本原则;四是要坚持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这个工作导向。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二是要贯彻习总书记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鲜明用人导向;三是要“立体看人、事业为上、健全制度、严密程序”,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四是要坚持规划先行、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实践导向,战略性培养锻炼;五是要严明纪律规矩、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六是要认真贯彻《准则》和《条例》,梳理分析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具体任务,研究深化落实的有效办法,严格干部管理监督;七是要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和合理容错机制,真诚关爱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八是要以“最讲党性、最讲纪律、最讲品行、最讲实干”的标准,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陈奋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概括起来就是要“强心、健脑、明目、活血、松筋”。他要求,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强心”以识其要,充分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健脑”以明其义,深刻把握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要义;必须“明目”以择其优,着力把好选人用人关;必须“活血”以增其效,建立健全干部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必须“松筋”以解其压,在严格要求的基础上,适度包容那些勇于干事创业的干部。
刘湘东宣读了表彰先进领导班子和优秀课题研究成果的决定,对中国路桥等10家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表彰,并授予“领导班子建设年先进领导班子”荣誉称号,对在领导班子建设年优秀课题研究中表现优秀的中国港湾等22家单位予以表彰。
陈云宣读了《关于落实总书记 “二十字”要求、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六章二十七条对公司干部队伍建设进行指导规范。
中国路桥等10家单位负责人依次在会上发言,交流领导班子建设先进经验。
公司总师、总助,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各部门、事业部正、副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7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单位25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