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发布2016年度业绩和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3     浏览次数:1985 

3月29日,中国交建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同时还发布了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2008年以来连续发布的第10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核算,2016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为4317亿元,同比增长6.8%;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67亿元,同比增长6.7%;财务杠杆稳健,资金充裕,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297亿元;每股收益达到0.97元。
面对投资者的询问,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济师刘文生表示:2017年,公司有信心完成董事会确定的生产经营主要目标,继续在有效合理运用财务杠杆的基础上,优先发展一批预期效益好、风险可控的PPP项目;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在践行国家重大战略和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争取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支持。
社会责任报告系统梳理了2016年度中国交建在打造优质工程、保障股东权益、助力员工成长、携手伙伴共赢、共建社区和谐、追求环境可持续等方面的责任实践和成效,以制度措施、数据和案例的形式,实现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交流。
报告显示,中国交建在2016年以“用心浇注您的满意”为责任理念,加强责任治理与沟通,积极促进责任融合、进一步提升公司责任管理、实践水平,已在10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10个驻外机构,在全球1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实质业务,海外经营网络不断完善;在海外市场份额稳居中资建筑企业第1位,盈利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在全球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2016年,中国交建居《财富》 500强110位;在ENR国际工程承包商排名世界第3位,位居中国企业第1位,连续11年在国资委考核中获评“A”级企业。
此次发布会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来自德意志银行、中银国际、汇丰银行、瑞银证券、花旗银行等150余家境内外投资机构以及投资者出席了会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