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丽人乐活、手绘团扇、清风廉政”活动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1303 

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以贯彻落实中国交建党的群团和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促进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凝聚力,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公司和谐的文化氛围。2017年3月7日下午,公司纪委办公室联合工会开展了“丽人乐活、手绘团扇、清风廉政”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将空白团扇、调色盘、毛笔等材料分发给参加活动的各位女职工, 指导大家用铅笔勾勒好空白的团扇,将颜料用水调好,随后便开始了正式的作画。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相互借鉴学习,在团扇上描绘莲花、兰草等象征廉政的事物,真切感受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的魅力。最后大家一起拿着画好的团扇合影留念。

以廉政为题结合团扇制作的活动生动、活泼,借莲花等物的清廉、团扇又近清风之寓意,寓教于乐,使参与活动的女职工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接受廉政教育,同时引导她们把好家门,拦住枕边歪风,做好一名“廉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