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05     浏览次数:1346 

8月31日,中国交建召开2016年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中国交建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董事会秘书、总经济师刘文生出席发布会,并逐一解答了投资者的提问,与参会者就其重点关注的新签合同额展望、海外业务发展战略、投资业务的资金配套及盈利情况、营改增对公司的影响,以及经营性现金流流出同比增加、财务费用增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瑞银证券等120余家境内外投资机构和投资者参加了发布会。

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局面,中国交建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把握发展大势,围绕“五商中交”战略和“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急所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的市场定位,开拓进取,做强做优海外业务,优化投资业务,严格控制管理费用,努力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取得了优秀的业绩。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核算,2016年上半年中国交建新签合同额2837.95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营业收入1834.39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70.23亿元,同比增长7.7%;每股收益0.38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在执行未完成合同金额9422.99亿元,与2015年12月31日相比增长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