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华元一行来访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702 

12月10日,中建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华元一行来访公司。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董事长李茂惠出席会见,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国民主持会议。

(会谈现场)

李茂惠对中建三局陈华元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交投资的战略定位、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并就对方关心的市场选择、决策流程、人才引进、风险防控以及PPP等新业务模式话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大型基础设施综合项目的投资,首先要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要重视培育合理的资产结构、重视产融结合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不断向符合国家战略的新领域进军。他对中交投资和中建三局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表示期待。

在听取了战略发展部代表公司的整体情况介绍,并观看公司宣传片后,何国民介绍了中交投资目前的主营业务发展情况。他指出,中交投资最初是中国交建为开辟投资业务、拉动主业而成立的。8年来,投资公司不但自身蓬勃发展,还培育孵化出两个独立的大型区域性投资平台。在“十三五”期间,中交投资还将继续代表中国交建在主营业务以及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等新业务领域进行投资。他希望同中建三局展开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陈华元对中交投资的热情接待和深入交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交投资是在国内大型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内的先进企业,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此次来公司对标,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制定“十三五”总体规划,谋求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他介绍了中建三局的总体情况。最后,他再次表达了同中交投资合作的意愿。

公司副总经理程凌刚、王利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