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深高速嘉通段皮家岭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08     浏览次数:432 

9月13日上午,武深高速嘉通段皮家岭隧道内传来洪亮的爆破声,伴随着激情热烈的掌声,武深高速嘉通段皮家岭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跨湖北、湖南和广东三省,连接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珠三角经济圈,是京港澳高速公路以东的另一条南北大通道,也是国高网大广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之间的加密线。目前,武深高速全线所有隧道已完成贯通。皮家岭隧道为最长一条,它位于赤壁市境内,全长2620米,是一座上、下行分离的四车道高速公路长隧道。自工程启动施工以来,项目公司始终坚持精细化管理,与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采用多项新技术,有效破解了涌水涌泥、大面积塌方等技术难题。

武深高速的建设,既有利推进武汉城市圈的发展,同时缓解京港澳高速的交通压力,还将促进嘉鱼县、赤壁市、崇阳县、通城县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