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瓮高速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9     浏览次数:166 

9月26日12时许,贵瓮清水河大桥顺利实现钢桁梁合拢,比原定工期整整提前了297天,标志着贵瓮高速的全线贯通。

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起于贵阳市羊昌镇,终点为瓮安县银盏乡钱家院,全长70多公里,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15.4亿元。其中控制性工程有清水河大桥全长约2171米,主跨1130米钢桁梁悬索桥,桥面离水面408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单跨板桁结合加劲梁悬索桥,也是在建和已建的贵州省最长的悬索桥。大桥的顺利合拢,为贵瓮高速2015年底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车后,瓮安到贵阳的车程将从以前的4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使瓮安县融入黔中经济区1小时经济圈。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秉清、副厅长罗强及开阳县、瓮安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了贯通仪式。中央电视台、贵州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17家媒体记者进行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