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深高速公路嘉通段控制性工程陆水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3     浏览次数:256 

9月3日凌晨3时20分,由公司投建,二航局组织施工的陆水河特大桥,历经700天艰辛奋战顺利合龙,朝着武深高速公路嘉通段年底通车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陆水河特大桥是武深高速公路嘉通段全线最长的桥梁,全桥长1728M,主桥跨越陆水河。大桥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是全线“一桥四隧”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自2013年10月1日进场以来,为保障施工进度,项目部给予了充分保障和技术支持。针对陆水河大桥的水文、地质及当地气候条件,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组织多层面的方案讨论会、专家评审会,做好技术方案交底,优化施工工艺,细化节点控制,对施工控制游刃有余,万无一失。项目在施工中先后战胜了赤壁多年不遇的洪涝袭击,大型船舶不能进场给施工带来的诸多困难,不懈奋战700天,提前一个月实现大桥合龙,为实现武深高速公路嘉通段年底通车目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