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东海岸新城规划优化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6     浏览次数:152 

8月20日下午,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在华侨试验区召开会议,听取华侨试验区和东海岸新城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东海岸新城规划优化工作。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副市长徐凯,市委副秘书长张锡潮,市政府副秘书长、华侨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吴先宏,公司副总经理肖潜,市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海洋局、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先宏就华侨试验区发展规划、有关政策报批、东海岸新城控规修编及项目海域使用审批等方面做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就与各自职能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肖潜就东海岸新城控规修编问题发表意见。

陈茂辉指出,华侨试验区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汕头全面深化改革、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的关键载体。要坚持科学规划,从容建设,围绕打造国际化生态城市的目标,不断优化规划方案,高水平推进试验区建设,更好展示城市形象。

陈茂辉强调,在东海岸新城建设方面,要深化与中国交建的全面合作,全力支持中交投资,华侨试验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发挥积极作用、主动跟进、特事特办,加快规划优化及优惠政策报批进程,积极争取上级在金融创新、用地用海等方面赋予汕头先行先试政策,创造良好的投资建设环境。同时,要想方设法用好用活试验区专项扶持资金,发挥好资金的放大效应,学习借鉴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等新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全力推动试验区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