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明高速养护路政部全力抢险山泥倾泻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6     浏览次数:70 

8月15日15点30分,广明公司路政员接监控中心通知距离明城收费站西行两公里有山泥倾泻,接报后值勤路政员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因强降雨冲刷造成水土流失致使广明高速K66处发生两处山泥倾泻,大量冲刷下来的土石方和杂草树木占据双向六车道,严重影响高速行驶的车辆安全。

路政人员冒着大雨马上摆放交通锥渠化交通、疏导交通;在现场对行车道上的大石头清除排险;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及时向值班领导进行险情汇报。公司留守路政员及养护人员接报后在值班大队长的带领下,立即赶赴现场支援并及时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调集养护队铲车、装载机、运输车、洒水车等施工机械设备和养护工人进场;养护队迅速对路面的障碍物进行紧急清除,确保双向各有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养护工程师对山体进行勘查;路政员在双向前方位置和冲刷位置进行指挥交通。

面对险情,路政员和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投入到抢险恢复通车的战斗中,所有人员晚饭在现场解决。为防止沙泥再次倾泻,养护队用300个沙袋堆起挡土墙并用水马加固,采取“多点推进、两头夹击”的方式采用铲车和人工并进清除泥石树木,经过9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次日凌晨0时许,双向六车道和应急车道上的障碍物已全部清理完毕,确保了过往司乘人员的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