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参观国博“复兴之路”主题展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313 

时值伟大的“五四”运动96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5日下午,公司团委组织机关团员青年24人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

(公司团员青年在国家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团员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复兴之路”展馆。馆内包括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部分。通过参观陈列的上千件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大家又重温了历史,再次回顾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复兴之路”主题展,内容丰富、令人印象深刻,既是一个让我们重温和牢记中国苦难与崛起历史、感受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的课堂,又是一个让我们展望中国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信心与自豪感的大讲堂。活动激励了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挑民族复兴的重任,展示青春的风采,自主创新,为公司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祖国之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