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6     浏览次数:665 

4月2日,共青团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公司总部召开。中国交建团委杨志超书记、公司党委陈宗源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45名团员代表出席会议。中交公规院、中交地产、联合置业等三家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和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中交19家兄弟单位的团组织专门发来贺电。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志超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交投资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在公司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共青团工作要紧紧抓住“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围绕中心工作,不忘企业经济属性,切实服务团员青年。同时,要发挥党与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党组织与青年间的无障碍沟通渠道。他对公司团员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树立崇高信仰,二要具备良好品德,三要培养宽阔胸怀,四要练就过硬本领,五要坚持拼搏奋斗。

陈宗源代表公司党委对公司团委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发展机会。二是珍惜发展平台,创造青春业绩;三是坚持发奋学习,实现全面发展;四是各级团组织要发挥积极作用,服务青年成长;五是团干部要坚持严格自律,做好青年表率。

大会听取了梁斌同志代表公司团委做的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青年成长 在公司创新升级发展中谱写共青团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9名同志组成的共青团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公司第一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党群工作部梁斌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书记,人力资源部周源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下午,与会代表一同前往中国交建总部参观企业文化展室,中国交建企业文化部查长苗副总经理亲自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交建的发展历程和五商中交的战略布局,以及中国交建企业文化的核心精神。与会代表通过参观对中交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以作为中国交建的一名员工深感骄傲和自豪。

共青团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朝气蓬勃的大会,充分展示了公司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