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项目多途径开展 “每周两小时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0     浏览次数:402 

近日,汕头东海岸新城项目分别邀请摄影、气象方面的专业人员,为员工进行摄影知识和台风知识培训,多途径开展“每周两小时学习”活动。8月7日,邀请广东摄影协会理事、汕头摄影协会常务理事、汕头特区晚报摄影记者张烈华,为青年员工和通讯员培训摄影的基本知识和拍摄技巧。8月14日,邀请汕头市气象台副台长汤强,为公司员工、各分部分管安全领导和安全员进行了台风知识讲座。汤强讲解了台风的生成、发现、命名,以及发展、登陆的全过程,详细介绍了台风预警信息的获取、识别、判读,以及可能造成的危害、防御指引等方面的知识。

为了开阔视野、提升素质,把员工培养成为“一专多能”的新型人才,汕头项目积极借助外脑,为员工传道授业解惑。自2011年起,连续3年坚持开展“每周两小时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各种交流学习、专题讲座、专业培训超过40场次,参加人数超过600人次。学习方式从内部交流发展到专业讲座,学习内容从工程建设拓展到科普知识,参加人员从公司本部延伸到施工分部。通过讲座和培训,促进带动员工对“主业”以外的专业知识学习。